top of page

福布斯中国独家专访 | 潘雅德:鼓励年轻人敢于冒险

Date: 2020年12月17日

(香港 - 2020年12月17日) -福布斯中国於上月中与Art de Vivre Group主席丶Villepin联合创办人潘雅德 (Arthur de Villepin) 以及本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姬镛倡先生进行了独家访问。

“首先要考虑到如何改变,改变意味着敢于冒险,从不同角度观察世界,接受世界上不同的视角,我们需要更多以上种种,需要更多人去认可。而年轻一代,我认为他们需要冒更大的险,但他们是否有这样的能力,或能够寻找合适的观众认可他们,或许会受到掣肘,但我鼓励年轻人这样做。”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与潘雅德父子二人秉承对艺术的热忱,首先身为藏家,而后建立Villepin画廊服务于收藏家,在给中国青年藏家的一些建议时,潘雅德强调藏家需要下工夫去了解艺术历史的同时,选择收藏品时更要留意自身感受,不要只跟随着现有市场的步伐。收藏是一段对美妙世界探索的悠长旅程,意味着藏家选择和哪个艺术家交朋友,如何与艺术家对话,如何展开一段更了解艺术家的关系。因家学渊源,潘雅德自少与赵无极私交甚笃。事实上认识得越深,的确越像个持续不断的艺术探索旅程,因此最珍贵的收藏品都是表现着家族和赵无极的友谊回忆。当然,赵无极大师更代表着中国及欧洲之间的桥梁,教育了世人如何融和东西文化,他是超越时间的,是中国的块宝。

Arthur de Villepin_Forbes.jpg

来源:福布斯中国微博

经编辑的采访节选如下。

 

福布斯中国:您如何推动青少年发展文化艺术产业?

潘雅德: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你在很多地方都可看到创意产业,不论你去到美国丶英国丶法国巴黎丶伦敦丶中国亦不例外。香港亦越来越多(创意产业)。我认为创意与牟利看似不能并存但有看似可能(并存)。首先要考虑到如何改变,改变意味着敢于冒险,从不同角度观察世界,接受世界上不同的视角,我们需要更多以上种种,需要更多人去认可。而年轻一代,我认为他们需要冒更大的险,但他们是否有这样的能力,或能够寻找合适的观众认可他们,或许会受到掣肘,但我鼓励年轻人这样做。因为他们总能找到自己的定位,总能找到欣赏他们的人。不论有什麽差别丶不论你是谁丶不论怎样想丶你都会占一个席位,你在这个社会都有其价值,因为每个人一生中至少一次要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福布斯中国:对於青年人在文艺创作发展,您有什麽激励支持的说话?

 

潘雅德:香港年轻一代,我看到他们表现十分活跃,再过去一年来,不论我们有否留意到,视乎不同场合或事件,他们希望成就更多,希望改变现况,希望表达所求,是发生在当下的,是充满生命力的。我们都不喜欢顺从规条,但我认为可经由具创意的方法去进行一一艺术丶设计丶室内设计丶建筑。整个世界都在改变。我们追求着世界存在着重要且可再生的资源一一绿色城市的重要性,我们寻找着如何改善世界,让其变得更美好更有机,这课题越趋重要:例如极简主义丶「简单就是美」,有大量的想法丶大量的途径去表达自己,供给年轻人去改革我们未来世界的生活方式,从不同的范畴例如城市规划丶建筑及设计,我们都希望年轻人可以参与其中,这亦是大众乐见的。

中国内地的发展比起其他地方更备受关注,我们可看到他们具想像力丶实践的能力丶据创意的科技能力,在不同的领域里都相当了不起,中国创意需被全世界看到。在过去一年来我们需要更多桥梁丶我们需要更多的分享丶我们需要发掘世界各地的创意,以往人们对中国并不抱有期望,但现在我们知道中国才是主流。这不单指中国的经济力量同时指他们可为艺术带来贡献,成为带领世界的指标。中国有很多令人惊叹的资源:堪舆丶融和丶哲学丶平衡丶儒学丶传统丶中国历史丶以及长久以来的文明,这是一些我们渴求的文化养分去启发我们,因此我们需要中国年轻一代承传并宣扬到全世界,我们可以寻找共同之处互相交流,一起追寻更美好的世界。

bottom of page